遭遇咳嗽先看痰再治疗

2008-07-23 00:00:00 来源:

  在咳痰初期,一般只有白色黏液性痰,可能出现稀薄较少的无色黏液,也可能是黏度较稠不宜咳出的浅白色透明黏液,常见于急、慢性支气管炎。
  随咳嗽的加重,痰液会逐渐变浓,成为黏脓性痰,外观多呈淡黄色块状,由支气管炎、支气管肺炎或肺部混合感染、肺结核等疾病引起,也见于急、慢性咽炎或化脓性扁桃体炎。
  当病情进一步加重,则会出现黄脓性痰,外观多为黄绿色黏稠的块状或不透明的脓汁状,此时就可能患上了肺脓肿、慢性支气管炎、支气管扩张、空洞型肺结核合并严重感染等病症。
  如果只处在干咳期,选用合适的止咳药物即可,一旦咳嗽时出现多痰或痰液黏稠的现象,应选择祛痰或化痰的止咳药。因为,如果痰液潴留在体内,不仅会使病原体在呼吸道内生长繁殖,加重炎症,甚至还会阻塞支气管,发生缺氧、呼吸困难等情况。一旦过了理想的用药治疗时期,再进行治疗相对就比较困难了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